我社要闻

我社9个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0-03-03

  2020年2月26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告》,决定对全国共350个出版社的633个项目给予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阐释十九大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阐释、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9个领域。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申报的《5G关键技术与应用丛书》等8个出版类项目和《神经外科名家经典3D手术精粹系列音像制品》1个电子音像类项目,共计9个项目获得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入选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基金。该基金旨在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的出版。十余年来,科学出版社持续实施内容质量全面提升工程,坚持“专业化、精品化、系列化”发展理念,策划出众多具有社会影响的出版物,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支持的数量也呈上升趋势。截至目前,已有《华罗庚文集》《钱学森科学技术思想系列丛书》《二十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纳米科学与技术》等51个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数量居全国出版社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