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要闻

科学出版社召开质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8

  2018年9月27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质量工作会议在社本部召开。出版社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部门领导、分子公司高管、全体编辑、生产、质检、校对等共41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社工作会精神和党建工作会精神,加强出版导向管理,提高出版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鹏董事长做了题为“坚持质量优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指出要从历史眼光和战略高度、行业发展规律的角度以及企业经营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理解质量工作的重要性。林董事长强调为推动我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质量为本的理念和质量优先原则,强化专业化发展的思路和专业化队伍建设,并对下一步质量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李锋总编辑作了“坚持正确导向,提高出版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报告。报告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指出出版质量工作的重要性,概述了国家关于出版质量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李总编还结合我社的实际情况,总结了在质量管理方面已经完成的几项重要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一段时间质量工作的重点。

  总编部对新颁布的《图书质量管理规定》等系列质量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质检部、校对部、生产运营中心、数字内容制作部分别做了专题质量报告;石家庄分公司、科学化学辞书分社、高教数理分社、教育与心理分社、龙腾八方公司分别做了质量管理报告,介绍了他们在质量管理工作中的经验。

  彭斌总经理做了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彭总分析了我社质量工作面临的五大变化,提出了质量工作五个方面的要求,并对我社下一步的质量工作做了安排。

  本次质量工作会议是科学出版社65年来第一次举办的质量专题会议,规模大,规格高,内容全面,内涵丰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此次会议对于科学人牢记责任与担当,传承“三高三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齐心聚力,提升我社出版物质量,推动我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